EJB事务注解TransactionAttribute说明

在 Java EE 的应用开发中,事务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,同时由于方法调用的原因,比如方法 A 调用方法 B 的时候。如果方法 A 在事务环境中运行,那么方法 B 是否也要在事务中运行呢,方法 B 是要和方法 A 在同一个事务中运行还是新开起一个事物呢?等等。要弄清楚这些问题,就要牵涉到事务传播属性的问题,EJB 中针对不同的的情况提供了下面六种不同的事物传播属性:

Required:用该属性标注的方法或组件总是在事务中运行。如果客户端已经在事务中,则在原事务中运行;如果没有事务,则开启一个新事务,在其中运行。

Requires_New:方法或组件总是在新开启的事务中运行。如果客户端已经在事务中,则首先将原事务挂起,然后新开启一个事务,在其中运行,新事务结束之后,原来事务从挂起点继续执行;如果没有事务,则开启一个新事务,在其中运行。

Supports:和 Required 属性的不同点是,在没有事务的环境中不会开启一个新事务;如果存在事务的话则加入其中运行,这点和 Reuqired 相同。

Not_Supported:如果事务已经存在的情况下,则原来的事务要挂起,然后调用标注该属性的方法或组件,调用结束之后,继续原来的事务;无事务环境中调用的时候,不开启新事务,这点和 Supports 相同。

Mandatory:调用标注该属性的方法或组件的客户端,必须已经在事务中,如果不在事务中则会抛出异常;如果已经在事务中,则加入原来事务运行。和 Required 不同的是,该属性不会自动开启新的事务;

Never:用 Never 属性标注的方法或组件,不能在事务中运行。如果调用该方法或组件的客户端已经在事务中,则抛出异常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SSH代理使用说明

BuyVM黑掉了

Hello LVEYO!